乔映楚

微博大号小乔今天咕咕了吗,小号乔婉的备用粮仓

《不道德的礼物》第五章现代文版本

有的小可爱说是看不懂,我再翻译一遍,军训的教官很好欺负,很善良的兵哥哥🍀(忽略文章中的朝代设置)

爱妻成美,见字如面:


     我刚刚开始写这封信时,尚且为只属于阿洋一人的明月清风;阿洋阅读这封信时,我应当已经成为了九幽深处的孤魂野鬼,我写这封信时,泪珠与笔墨一同倾泻而下,想到我和你即将分别,天人永隔,不禁悲从中来,好几次想要停笔,垂泪涕泣,我害怕阿洋不能察觉我的心意,我实在不是要有意弃阿洋而去,我知道阿洋不愿意让我因为你的缘故而死,我才忍住悲痛,与阿洋诀别。


      回忆你我二人初见之时,阿洋为一意气风发之少年,鲜衣怒马少年时,后来阿洋也说我也是一个出尘的少年,立似芝兰玉树,笑似朗月入怀,殊不知我只愿意做阿洋一个人的明月清风,自从我与阿洋相识以来,才感觉世事难料,不是你我所能控制的,我只知道我心悦你,有美一人,靓衣明眸,灵动可爱,我心悦你,此心天地为证,日月可鉴,因此我不肯让阿洋因为我一时的失算而必须经历凡人生老病死的痛苦。


      阿洋曾经意气风发,灿若朝阳,在天地之间宛如一匹无拘无束的骏马,感叹你我二人初见之时即短兵相接,幸好你我最终相守,但是阿洋为了我,被允阑轩主所伤,金丹虽在,却如无物,与凡人无异,我知道阿洋强颜欢笑,但是我内心不忍,如果生老病死的痛苦成为了阿洋的枷锁,我怎么能安然度日呢?曾经听说九幽深处的鬼帝主管生老病死,我愿意替阿洋求得长生之法,我知道阿洋不愿意让我以身犯险,实际上我担心百年之后,阿洋重入轮回,我不想忍受百年孤独,不愿在茫茫人海中再一次漫长地寻找阿洋,不愿意与阿洋再见时,是路人,敌人。阿洋或许会认为我是因为一己私欲而离开阿洋,但是如果阿洋能够长生,凭借阿洋的容貌才情,一定可以寻得另一温柔体贴的郎君,只要阿洋能够生生世世平安喜乐,那么虽然我不能和阿洋相守,我晓星尘,在幽宫之中,也可以安宁了,虽然可悲,也可喜。


    前年今日,上元佳节之时,阿洋只是一个十六岁少年,那时你我刚刚定情,而且尚且没有以后的波折险阻,我那时和阿洋戏谑道:“宁可让我先于阿洋而去,也不想让阿洋先我而去”,阿洋一开始听到这句话时,很是生气,还是我用松子糖来哄你,阿洋才没有再生气,但是也没有和我说话。我伤心的是,我离开人世之后,给阿洋带来痛苦,阿洋还是忘记我吧,说是“锦屏人忒看得那韶光贱”,我与阿洋第一次看《牡丹亭》时,还曾经戏谑道,杜丽娘和柳梦梅游园惊梦之相遇,不及你我二人相知相守之情,现在看《牡丹亭》,想来又是一番滋味。


    韶光易逝,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这一辈子,太短了,不足以爱一个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情深之至,便须放手,我不愿意阿洋受到世人的非议,也不愿意阿洋被他人欺凌,我为仙多年,自诩问心无愧,但是今日,不得不,也必须负了阿洋,我愧为阿洋的夫君,对于阿洋所经受的痛苦无力回天,如果能够舍我一个人,来换取阿洋的平安无事,我宁愿受九幽深处千刀万剐的处罚,也欣然接受,甘之如饴。


  

   自从你我结为道侣,因为阿洋体弱多病,所以我们安家于鴩韶山,我和你居住的小筑,我将它命名为菱绮居,中庭有帝休树,阿洋记得你曾经很容易生气吗?我曾经与阿洋戏言,让阿洋取食帝休树的果实,帝休树的果实,能让阿洋不容易生气,也可以让人忘记忧愁,这两种,都是我希望的。


       这帝休树,是你我二人结为道侣之日,我亲手种植的,现在已亭亭如盖了。


    塞北江南,大漠孤烟,阿洋得以,受用这世间万物,无拘无束,吾爱上一匹骏马,其性野,但可惜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一眼之念,一念执着,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勿念。


                                                                      夫


                                                              晓星尘


看在我累了一天的份上,请给我一点鼓励么么😘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