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映楚

微博大号小乔今天咕咕了吗,小号乔婉的备用粮仓

月满轩尼诗 (上)

讲的是金光瑶和薛洋在遭到男友背叛之后在互联网的网站是认识,互换居所以及所有的一切,去了对方的国家来疗伤,遇见各自的真爱的故事,我还是小溪,披着最文艺的皮,开着最野的车,写最沙雕的故事。

里面的所有地名和商店名字都不是我编的,地铁干线也不是我编的。

1.自由女神下的恶之嘉年华

位于曼哈顿中街的Manhattan View at MiMA高级住宅区内一处白色大理石装修的豪华欧式别墅内,金光瑶扣上了最后一颗扣子,非常满意地在镜子前看了看,今天他要去Inatteso Cafe Casano和美国男友 Elijah 约会,还特意涂了一层遮瑕,遮住了最近熬夜赶稿弄出来的一颗痘痘。

金光瑶是纽约日报的华人编辑,最近刚刚接受了纽约日报海外版的总工作,二十二岁的年纪就有了这么高的成就,这让很多美国人都暗自称赞,和他表白的男人女人一大堆,但是金光瑶选中了 Elijah ,一个美籍华裔的男孩子,比他大三岁。

他有多喜欢Elijah呢?没有特别喜欢。

当初同办公室的苏涉就曾经告诫过金光瑶,Elijah是想借他上位。

Elijah 是新人,但是能力还可以,只能说是还可以,只不过有了金光瑶的提携才有了今天,但是偏偏两个人感情好的很,同居一年还是像刚刚在一起一样。

二人约好十点钟在咖啡厅见面,他们可以聊上一阵子,虽然说大部分时间都是金光瑶说着,因为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他的男友喜欢打游戏,空闲时间喜欢泡在虚拟世界里面,而金光瑶喜欢看美剧,追权游,画手绘,看漫威的各种电影,以及嗑锤基cp。

这样的生活是不是有些无趣?

金光瑶来不及想,因为想起晚上的灯火嘉年华就兴奋,想象无数由中国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各种各样带有东西方结合色彩的彩灯闪烁在曼哈顿大街,纽约时代广场,甚至是自由女神像的基座附近,就感到兴奋。

那个设计师好像很有名,外国名字叫Jesus,即杰希斯,中文名不记得了,看过网上的照片,是一个温润如玉,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帅气男子。

去华尔街坐R号地铁,往Brooklyn方向,在Manhattan的最后一个站下车,走一小段距离就到了咖啡厅。

金光瑶点了一杯冰摇红莓黑加仑,轻轻啜了几口,看了看表,过了预定的时间了,但是 Elijah没有来,他皱了皱眉头。

对走过来的侍应生道了一声抱歉,金光瑶拿出手机给 Elijah打电话,却是另一个男孩子接的,声音慵懒地带着情欲,一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事。

“哦?你找Elijah么,他还没有起床呢,你是?”

金光瑶平静地挂了电话,平静地打车回了家,之所以没有开车过来,是想晚上和爱人手牵手走回家,然后金光瑶平静地将Elijah的东西全部打包扔了出去,随后平静地把Elijah打出了家门,抢回了钥匙。

(Elijah并不重要,金光瑶也没有特别喜欢他,当初在一起是因为Elijah刻意投其所好)

2.以色列格斗术的实践检验及跨越太平洋

薛洋在神户六顶山的海景别墅里面,把他的男朋友,以及小三,摁在地上猛揍。

薛洋的IKMF技术已经达到了宗师级(Master Level),已经到了招招致命的地步,结果就是他男朋友和那个小三男孩子,被薛洋打成了重度伤残,幸亏隔壁新搬来的设计师听到动静把薛洋拉开,然后把人送到医院。

设计师那漂亮的眼睛看着蹲在角落哭泣的薛洋,拍拍他的肩膀道:“别难过了,你那么有能力,还会找到更好的”,一向善良的蓝曦臣不能看着邻居这么难过,就推荐给他一个社交软件,还说他弟弟就是在上面找到他弟媳的。

薛洋打开那个APP,郁闷地喝着长岛冰茶,吃着从Original Churros点的西班牙吉拿棒,巧克力碎屑沾了他一嘴,薛洋盯着手机上复杂的人名,表示不会英语的他只能静静地看着,他给自己的网名叫老子名叫薛日天。

薛洋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名字“七米一的瑶哥”,然后关注了他,给他发了条信息。

“你好啊,我是薛日天”。

“你好啊,我是你爹 ”,金光瑶看着这个名字,就莫名其妙想骂人。

“你是不是也受了情伤啊小矮子?”

“你妈才受了情伤呢,我好的很!我不是小矮子!”

“一个人越是想证明什么,就说明他越没有什么哈哈”。

“那这句话对你也适用,你平时肯定是被草的那个!”

“你他妈给老子闭嘴,死矮子!”

然后两个人在互相把对方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遍的时候,顺便也聊了很多遇到的渣人渣事,发现两个人同病相怜。

“死矮子,我不想呆在神户了,我想去个别的地方,这里的回忆太多了,也有很多我不愿意见到的人和不想见到的地方,触景生情才最难受”,薛洋大口喝着干邑白兰地UVA,好像有些醉了,说话的声音也有些气息不稳。

“我当初为啥要和那个花心萝卜在一起嘛,我也知道他有别人,可是我总以为我在他心里最重要,或许是不甘心吧,明明自己也有事业,自欺欺人地过每一天,结果他给老子把人带回家了”,薛洋把酒瓶放下,红扑扑的脸蛋贴上了手机屏幕,金光瑶吓了一跳。

“比起UVA,我更喜欢轩尼诗一点,”金光瑶像是苦笑了一下,“我也不想在纽约了,纽约太多我不喜欢的东西,不只是前男友,这里的很多东西,一夜之间就突然陌生了一样“。

”明明不是很烈的酒,我却还是醉了“,薛洋最后是抱着酒瓶睡过去的,第二天早上起来,马上就给金光瑶打跨国电话:

”小矮子,我们交换吧“。

3.芳邻or冤家(上)

 金光瑶坐飞机来到了神户国际机场,行李箱里面只放了寥寥几件东西,当金光瑶看着一排排精致低矮的神户民居时,感叹这工作推的真他妈值得。

金光瑶拿出手机,因为从他的角度可以远远地看见神户港塔,世界上唯一一座管状观光建筑物,素来喜欢在世界各地旅游的他最终还是在纽约落脚了,但是他现在来到了这里,就好像脱缰的野马一样。

神户的居民永远是不慌不忙地交谈,走路,相熟的人见到了会在大街上唠嗑半天,穿着精致羽织和服的小女孩小男孩拿着风车在狭小而安静的巷子里面嬉笑打闹,似乎一切都是向阳生长的样子,正如金光瑶的生活。

薛洋的别墅可以说是非常气派了,在寸土寸金的神户,差不多占据了半座山的规模还是让金光瑶吃了一惊,从别墅上方可以看见海浪,打开窗户,还可以感觉到阵阵海风吹到脸上,惬意而自由。

一直生活在神户的薛洋从未来到过纽约这样典型的现代化大城市,虽说他是游戏策划师,去过东京和温哥华,但是由于他是个英语盲,所以当一个黑人老外问他要不要坐车时,他一脸懵逼,用手势比划着,脸憋得通红,和老外大眼瞪小眼。 

”这位先生需要帮助吗?“薛洋看去,在一群金发碧眼充满异域风情的人中,他一眼就看见了黑发星眸的男人,男人西装革履,柔顺的头发被风吹着,微微挡住了眉毛。

随后薛洋说出了地址,男人温润的声音响起,似是有些惊讶地道,”我是晓星尘,咳,也是你的邻居“。

晓星尘看薛洋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纽约十月的风吹的薛洋有些冷,他像一只小兽一样往卫衣里面缩了缩,晓星尘脱下外套给他披上,薛洋的耳根一下子红了,晓星尘觉得他有些可爱,宛如一个小皮卡丘在瑟瑟寒风中寻求温暖,然后鬼使神差地点了点他的额头,道:”金先生,多多指教“。

???

”谁啊?“金光瑶穿着小狐狸睡衣去开门,手里的糕点还没有放下,开门以后,看门前站着一个帅哥,还有点眼熟。

他他他他他他他不就是那个嘉年华彩灯设计师???????

好帅啊。。。。。

蓝曦臣看着一脸呆萌的金光瑶,感觉他像一只小狐狸,举起手中的和纸袋子,道:”听薛先生说他有一个朋友要来,这是见面礼“。

袋子里面是神户北野异人馆店的牛排和レッドロック 元町店的烤牛肉盖饭,以及Mauntenkohi的英式红茶,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他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金光瑶被突如其来的想法弄得脸红了,然后在蓝曦臣注视的目光下接过了袋子。

”没想到你这么娇小“。

金光瑶对蓝曦臣的好印象以及对Jesus的崇拜顿时为零。

”滚!“金光瑶把东西丢到他怀里,然后气急了一样气急败坏地关门。

蓝曦臣想,弟媳教的这招不管用啊。

逗炸毛之后会吸引注意力然后打情骂俏什么的,一点都不管用。

下章有修罗场以及齁甜的车






评论(9)

热度(60)